亲爱的演员先生:

生日快乐!

       提起你,我总是想说,亲爱的少年。那张瞪圆眼的可爱照片,让我母爱泛滥。你的几位朋友强调18岁生日快乐时,我反而意识到,那个嘴角噙笑的少年已经是35岁的成熟男人了。你笑说合照里有白发的那个肯定是自己。连轴转后,无法即刻入睡,你说这些年轻的小迷妹恐怕无法体会。每每看到你大笑时爬向眼角的皱纹,化身成一个褶子精,便格外平添了一份温柔,让我想轻轻吻去这些岁月的痕迹。

       我基本没有看到过低迷状态的你,荧幕上永远都是带着爽朗的“盒盒盒”,可那艰苦的十年,又岂是几句话可以轻易带过的,那段黑夜的孤寂只有你自己。但我还是想感谢岁月,青春的少年固然迷人,可有些魅力只能慢慢的沉淀,由黯淡无声沉淀。此刻的你,散发着无法阻挡的迷人光彩。那个开朗自信的小狮子,经过十年,厚积薄发。现在的人气与支持,都是这十二年你不断奔波于各个剧组间的成就。一切,都是努力敬业坚持所获。

       我总是觉得,我深爱的每个角色都是你。明诚,赵启平,萧景琰,季白等许许多多的鲜明和不同的角色,不只只是演绎。像是灵魂碎片,散落在不同世纪。每个你,都是正义凛然,明理至诚。我也总是惊叹,一个演员,要下多大的功夫,才能每个角色,都是那般鲜活鲜亮。那双圆圆的眼,透出的是温暖,狡黠,坚毅……

      你身上有太多的光芒,那双鹿眼,那骨节分明的手,那低沉的嗓音,每一个都让人深深沉醉。每一点都被放大,生活也是如此。我们期望在荧幕看见你的身影,也希望生活中可以触碰到你。可这也意味着那本就稀缺的私人时间又被一点点占据。譬如这次的生日会,我自然开心,却又想你是否真正的开心,生活被这样的填满,内心是否孤独呢?

      我不是一个很疯狂的人,没有过什么追星经历。可某个时间,你的出现,燃起了少女魂。我原本就是那群小迷妹中很普通的一个,会没事看看你的照片,时不时犯犯花痴,梦里将偶像剧的某个情节的主角换成你我。现在不知,以后,会是怎样一位姑娘伴在你身旁,可是无疑,她是令我嫉妒的那个,可也是我愿倾尽祝福,希望你们白头伴老。似乎说的远了点……

      生日祝福似乎都被说尽了,但还是想献上最美好的祝福。万事遂意,康健喜乐。未来的路,一路一起。

      陪你细水长流。

评论
热度(4)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