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仅想献给在这场风波里依然坚守的各位及我自己。

距离上次更文已经很久了,是因为空闲时间都被我用来看文了,无论最新连载还是经典之作或是遗珠,每每读起便觉的无限的美好。不管经历了几年,依然向楼诚致敬,向每一位努力表达他们之间美好又神圣的写手致敬!在上次的那篇碎碎念中就提及楼诚是初心,是超越了亲情友情爱情的soulmate,因为有彼此,那条艰难的路才不会处处需要伪装,至少面对彼此,他们可以做自己。于楼诚衍生,写手们的付出的感情绝对不亚于楼诚,因为在这些衍生身上我们同样找到了珍贵的契合的品质,一个人物,一个角色,在大大们的手下更加鲜活,甚至引发对自己的思考。这便是这个圈子的真正魅力。

该谈谈这扰人的首页了。事发的早晨我就看到了消息,也在之后的两天里,亲眼看着自己视为心头爱的圈子被污言秽语充斥,愤怒却又无力极了。作为一个写手,创作每一句每一字都是怀着对演员的敬意与对角色的热忱,生怕辜负了这么美好的他们。写过文都清楚一篇一千字左右的倾心之作,当真会觉得每个文字都是心血凝聚,自然希望文字是能够体现出价值的。比如对爱情的态度,《致橡树》最符合我对爱情的向往,也最符合我心里楼诚两人的感情。平等,从不攀援,不等痴情,是两棵树,守护脚下的土地。我无法要求每个人对楼诚的理解都如法炮制,也无法保证每个人提及爱情会明白平等是前提。我只敢说,我曾经创作的与以后创作的一定不违我的初心。

监督圈内创作风气与保证演员先生们不受诋毁是我们应该做的,更是这场风波之后更加注重的。可是面对首页情况我只能不住的拉黑举报,投诉管理员了。这应该是我们现在唯一解决的办法。很明显,以这样一种暴力粗俗方式来宣泄他们的不满,其目的早已不是维护演员个人的声誉了,满屏对于演员及楼诚粉丝的谩骂早就使这件事变了性质。我们应当维护自己的圈子的合法利益。

也是有太多的思绪才决定记录下来,很感谢首页里发声的太太们,以自己的力量做贡献。可希望大家能认清,在这个一片不分青红皂白的首页中,保持沉默不是冷漠,不是对演员遭到诽谤的不理睬,而是不想自己费了心血的文字被随意践踏在脚底,不忍与那乱糟糟的一团放在一个页面。不忍自己的理智,自己的苦心被轻易的被污秽词语驳回……

清和大大退圈了,这是这么多天以来感到最惋惜与心痛的。我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不打tag

评论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