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以爱之名 5

交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庄园里的每个人都这么想,却也各自怀了各自的心思。


打道回府之前的众位,自然交换了联系方式,只不过男士之间,名片交流。男女之间,微信交流。


谭宗明手里摩挲着与几位男士交换的名片,低下头,暗自等待着什么。所有人的联系方式都握在手中,除了一个人。


除了那个满场都交换好了名片的赵启平。


谭宗明也不好把人拦下来,只能静静地做姜太公。


鱼儿虽然灵动,却还是上钩了。


他看着自己的鱼儿,挥摆着尾巴,甚是张扬。


谭宗明直表来意:“昨天聊的那么愉快,不留下点什么来纪念那一场风花雪月吗?”


赵启平的嘴角挑起几分笑:“老谭,你这搭讪水平太出乎我的意料。”


“在你面前,什么搭讪手段还不是等同于关公面前耍大刀嘛。”


“盒盒,所以你想了什么妙计?”


“以诚待之。”


两个人正谈的起了兴,几声电话响,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六院接收几个新病人,有些不得空,主任问问赵副主任什么时候回来上岗。一听这语气,便知道没什么要紧,他暗想估计是想借着这个理由,打扰最好剥削一下自己这位副主任的假期。两人三句两句便达成共识,挂了电话。


赵启平再看向眼前的谭宗明,正欲说些什么,反倒被谭宗明一句挡了回去。


“赵医生”这称呼一出口,谭宗明定了定。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叫他。


“你至少有两个手机号吧。”赵启平的的神情如初见那般,轻轻挑了下眉毛,只是这次他不问了,等着谭宗明的后文。


谭宗明倒似跳了话题:“今天安迪一大早跑过来,问我化缘的事儿,她还甚至问我,成立基金会是以公司的名义好,还是个人名义好。”


他看了看赵启平神色无异,继续说了下去:“赵施主,我们昨天聊了那么久,对此事儿却只字未提。我还没自信到认为自己有唬住一个聪明人的魅力。公事范畴内的,不愿拉扯到私交,不愿连蒙带骗的,让我做个顺水人情。”


他停顿了会儿,又开口:“这足够说明你是个公私分明的人。”还足以说明你已经认定了我这个朋友,他把这句话放在了心里。


赵启平觉得不可置否。他坦然一笑道“看破了,又何必说破呢?”


“既然公私分明,那么名片上的号码定然不是你生活里用的那个。”赵启平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挑,手摩挲着下巴,眼眸一转,显得有些魅惑。


“那么谭总想要哪个号码?”


“自然要你想给的。”


两个极为通透伶俐的人,却故意绕起了圈子。于两人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交换完电话号码后的两人,回到人群中央。


曲筱绡早已发觉赵启平没了影,却没想到他和谭宗明一块回来,谈笑风生。


她步伐稳健的凑了上去。


“唐长老,我还以为你又被哪路妖精劫走了呢。”


“妖精嘛,我就看到了你一个。但却找到了个施主。”


一行人轰轰烈烈的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车内更不宁静了。


生活还在继续,新年的短暂假期已经结束,每个人回到岗位上为这新的一年奋斗。马不停蹄,休息日少之又少的那个,还是赵启平。医院永远不缺病人,甚至新年过后的工作量似是变本加厉。


每个人在自己的轨道上平稳运行,只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没有预料到,两人的一次相遇便注定了未来的轨迹。

—————————————————————

题外话

马上要开学,作为一个准高二理科党,是万分悲痛啊!唉,没办法,这是开学前的最后一更了,开学后尽量保持周更。

放心,我们不坑。


评论(2)
热度(29)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