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碎碎念

《伪装者》开播已有一年,从首播起就无药可救的进了楼诚圈。最初的战场是贴吧,之后转到微博再到LOFTER彻底沦陷。不是没萌过cp,只是从未像这般疯狂迷恋。

楼诚原本就太有爱。一个国将不国的时代,明楼明诚在黑夜中并肩,在一片混乱荒原里作战。

他们是亲人,读着“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共同成长的家人。
他们是战友,在枪林弹雨中为彼此保驾护航,披上重重伪装,坚信抗战必胜的同志。
他们是知己,用眼神交流,用心灵沟通。无需费心找寻,选择相同信仰的半条命。

他们本就如此美好。在各位大大的笔下,更加鲜明。有了彼此,在看不到头的漫漫长夜才算添了一轮温暖的月。信仰,原本觉得离得很远,有了他们的故事,有了你们的故事,才知信仰。穷极一生去捍卫去达成,与灵魂契合。

楼诚是初心。蔺靖,谭赵,凌李等楼诚衍生或是楼诚现代AU,都或多或少展现了我们的初心,同时我们也在这些人物上收获满满的感动。

并不是第一次起了写文的念头,确是第一次付诸于行动。楼诚太过美好,不敢唐突。却又心痒想在最好的年纪,留下几笔楼诚的痕迹。也许会从某个小片段入手,以慰初心,可确实没把握也没能力连载长篇。一直觉得创作小说棘手,平时又不接触这类,总不太满意自己的文字。这次的谭赵文《以爱之名》,在上半年积累了些写作片段,可至今都还是发一章顺一章。都道楼诚走心,谭赵走肾,希望我为大家呈现一篇走心还不失两位洒脱不羁的谭赵文。

好了,深夜了,碎碎念结束。

评论(6)
热度(12)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