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以爱之名 2

初见

那一晚,安迪并未透露老谭的安排。她在22楼的微信群里,以新年party的名义探听到了这四个姑娘未来三天的计划。关关小邱随时待命,小曲樊小妹都表示安迪必须排在第一位。


闲聊两句便已是深夜,安迪暗自庆幸没有提前预知,否则怎可能在零点前感受到美好的深夜的清寂。


 看着眼前讨论的热火朝天的四个姑娘,安迪更加佩服昨夜的明智之举。她在一片欢腾中晤自想着笑着,看来自己真的需要一些吵吵闹闹的烟火气。可安迪未曾预料到的是,一行人已坐上去往谭宗明庄园的车上,勃勃的兴致还未曾降低。


后座的小邱关关展开了无限美好的联想,鉴于没有这方面的人际经验只好带入小说设定,副驾驶座的曲筱绡从后视镜里扫到邱莹莹紧闭的双眼,上扬的嘴角,手在胸前握紧,便笑出了声"我说樊大姐,没事的时候你也帮着普及普及现在的总裁都是什么样子,别害我们的小蚯蚓犯了相思病。"


樊胜美轻轻一笑,不理这个刀子嘴。邱莹莹也显然总结了历史经验,头一撇靠在关关肩头,发出哼的一声。曲筱绡也自知没趣,注意力重回到微信上去扰赵启平。


紧随着安迪车后的小包总车内,就显得安静的多。王柏川开着车,赵启平在和相隔不过10米的女友发着微信,包奕凡不禁笑谑“小曲吧,你俩还真恨不得绑在一起”赵启平满口无奈“她太粘我了”包奕凡道“我还求不得呢。”随之,跟着安迪的车拐进了一个私人别墅里。


刚下车的曲筱绡看着周围的景物样样显示出庄园主人显赫的身份感慨道“啊,安迪,爱死你了,这气派…… ”


赵启平细细端详着周边的环境与眼前别墅的巧妙融合,不显突兀,颇有建筑美感。话正说到一半的曲筱绡看到赵启平身着黑白针衫搭上黑色紧身西裤,便如狼一般扑了上去,倒是引得赵启平几步后退。


“喂,我可不想自己躺在六院的床上,还去看骨科。”


此话引得大家哈哈一笑,安迪正欲告知老谭一声,却见谭宗明款款而来,白衬衫搭上一条灰色休闲西裤,勾勒出翩翩风度的谭宗明。


“老谭,今天神采奕奕啊”


“自然,不能给你丢脸”


“好了,介绍一下”安迪将谭宗明带到众人前。


本想着冲到第一个的曲筱绡活生生被赵启平拉到了最后,标准的商务微笑,从中也看出这个人处世不惊,温润凉薄,赵启平暗自分析了一番谭宗明。


终于轮到曲筱绡时,她几个快步向前“谭总,久仰大名,不曾想这么……”


赵启平看着商人附体的曲筱绡不由得一笑,却也知曲筱绡的话里不全是奉承,他虽没将谭宗明想成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却也不料如此年轻且眉眼之间英气逼人。谭宗明缓缓向赵启平走来,短短几步赵启平的脑海里却像涌入几部电影。


“谭宗明”他看向眼前这个目若朗星的男子,伸出手来。


“赵启平”


两人双手相握的那刻,似是什么的涌出,什么的重逢。


“赵先生是医生?”


只见赵启平的一个挑眉,谭宗明便知自己猜对了。


“谭先生,如何得知?”


“手指上留有微茧的痕迹,定与长期持刀或持枪有关,加上赵医生身上的清冷气质,贸然推断了。”


“不过,你拿枪的样子也必定卓尔不群”

—————————————————————

终于在最后时刻赶上了,祝凯凯生日快乐!

bug部分:1.关于茧的设定,是参考《名柯》的,这里不要太认真。

2.本文设定,老谭之前不知道嗲赵的职业。


评论(6)
热度(19)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