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 以爱之名

熟悉赵启平的人在最初认识他时都惊异他近乎迥然的个性:素日里在白袍加冕下的医者形象,向来都是严谨认真的。还有未被磨尽的仁心与初心。可赵启平一直觉得后两项岌岌可危,正在消磨殆尽。


他人眼里,31岁的他登上了而立之年期望的事业高山,在免不了的应酬里总会被称赞几声青年才俊。


而他的朋友已经适应了他的反差面,在极大压力下表现出来的反差面-夜店王子。穿梭在各种场合里游刃有余,在极尽喧嚣的酒吧里如鱼得水。出挑的外形,挺立的身板,哪怕是一瞥都似含了万种情,自然算的上是招蜂引蝶的主儿,他的现任女友曲筱绡就是这么招来的。 


相识几天,便火速坠入情欲的魔网里。奈何网织的快导致漏洞百出,半个月前刚刚闹了次分手,一个星期前又火速复合,安迪看两人实不像能过下去日子的。 


两人分分合合不知觉已到了新年后,22楼的邻居们陆续回到了这个爱恨交织的城市,安迪回国后的第一个春节过得比想象中美好的多,除夕之前便回了黛山陪小明,二人缓和关系后又被小包总拉去天南海北的旅游,假期结束前一周才回到了欢乐颂。 


她的新年礼物自然是受到谭宗明特殊对待,年薪与假期一个都不少。谭宗明看到安迪在脸书上晒出的22楼新年全家福,心中想到安迪真的交到了好朋友,这四个姑娘虽说老听安迪提起却从未谋面,不如来个聚会。还在构思着的的老谭已经拨通安迪的电话了。


“Happy new year,老谭”


“Happy new year,这几天你和你的那几个邻居有空吗?”谭宗明缓缓走向落地窗前。


安迪一笑问道“怎么,老谭,你要她们觐见啊?你可别吓着她们。”


“看来也不用问你学中国文化学得怎么样了,都学会打趣我了”


“好了,这几天没听到她们有什么安排,等我确定好告诉你,bye”


“bye”


挂下电话的谭宗明回想起安迪语气中的轻松,便多了几分安心,或许小包总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他深知自己错失了追求安迪的好机会,退到朋友圈内为自己的关系与刻意拉开的距离冠以“朋友”之名。他知道自己的清醒与不够坚定,没有勇气触碰那颗封闭的心。他眺望整个夜景,被安迪传来的简讯打断了思绪。


“最近大家都有空,替你考虑了一下,两天后怎么样?她们还问到方不方便带家属?”


谭宗明浏览了一遍,目光停留在家属两个字上,不禁一笑,感叹一声自己还是孤身寡人呢。


“当然,后天下午等待你和你的邻居们及家属入朝觐见。”


评论(4)
热度(35)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