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心意

何其相似的光景,倒令人有点恍惚。

也是这样的一个雪夜,明诚经历了惊心动魄与劫后重生。通往莫斯科的火车带着信仰与坚定,通往巴黎的火车多了相思与情意。明媚又暧晦的情丝在三百多个寒寂的夜终明朗了起来。现在明诚的心上,像是被羽毛轻轻扫过,痒痒的,那份情马上就要破土而出,接受阳光的考验。

可眼看着火车进了站,他又近乡情怯了起来。随着人群下了车,在茫茫人海中找寻让他有点忐忑的身影。片刻便寻到,在人群中认定那就是他,自然而然。 明楼向前走来,看着青年挺拔的身姿。高了,也结实了,虽然看起来还是那么瘦,可他知道,每块肌肉下都蕴着力量,青年的力量。

“大哥瘦了。”明楼抿了抿嘴角,没应。伸出右手,轻轻拂去落在明诚肩上的的雪花,之后接过来明诚提着的箱子。

“回家吧”。像是无数次明楼接明诚放学说过的做过的。

再回到公寓,布局如旧,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再说一年的光阴好像一场梦,仿佛他们从未分离。可明诚却敏锐的感知到了时间的闲隙插进两人之间,譬如,他不知现在是否应该主动接下明楼脱下的外套。他终究是没有。他们回各自房间脱下大衣脱下外套,穿着衬衫又回到客厅。客厅很温暖,火光与灯光交错,是明楼准备好的。

“明楼”,短暂而坚定的声音出自明诚之口。被叫的人有点不习惯,别扭的看向明诚。这是这臭小子第一次直呼他的名字。

略微停顿,明诚敬了一个军礼,用低沉的嗓音又说:“明楼同志,我是明诚,也是青瓷。上级派我配合你的工作,同时下达最新指示,可开展国内活动,但在法国继续保持静默”。明楼亦向明诚回了一个军礼。明诚盯着明楼的眼睛,说道“,我是一名军人,明楼,我和你一样,是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了。”这是那个雪夜明楼对明诚说的话,曾经明诚以为他们选择了不同的阵营,可是,殊途同归。

明楼上前,一把抱住明诚。明诚的身体僵了僵,直到耳边传来明楼的声音才回过神“好了,我们是战友更是家人。阿诚,欢迎回家。”

正当明楼以为拥抱要结束而向后欠步时,明诚忽然臂上发了猛力,将明楼又圈拽怀中,两人却皆因这般碰撞倒吸了一口气。明诚的左手缓缓向上移,抱住明楼的肩,右手从腰上环住探向背脊。明楼似是察觉到什么,低低的唤了声“阿诚”。明诚的右手攥住明楼的衬衫下定决心般,抬起头。 “明楼,我想我对你不只是战友之情,兄弟之义。我想,我爱你。”

明楼听后,猛的挣来明诚的怀抱,厉声问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清楚,三百多个夜晚足够让我看清我的心意,过往的十年也足够让我了解你,当然还有你的心意。明楼,别再用那些条理框住自己了,我们不要再辜负时间了,明楼,大哥,哥哥……”那声哥哥已然带了哭腔,震得明楼心里直痛。

明楼轻轻吻去明诚脸上的泪花,两个相爱的心灵本就相通,更何况彼此早已用十年的光阴共同成长呢?

“好了,阿诚。是的,我爱你,这原本是我该向你……”话还未说尽,明诚便吻了上去,不得章法的乱啃一通,两个人不知何时已滚在了地毯上。爱和情两个字,本就不能分开,爱情他要,情爱他也要。年轻的身体,被亲爱的人慢慢探索,那颤栗不知是情绪还是反应。

这一夜,注定被铭记。

——————————————————————
过了点的两周年贺,虽然入圈时间不短了,但还是第一次敢动手写楼诚,生怕被某个不妥,影响如此美好的二人。
夜已深,后半段有些仓促,抽空改。
最后,表白楼诚。

评论(1)
热度(15)

© 黛墨楼 | Powered by LOFTER